化工炭素材料研究室
 首页  团队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课题  研究成果  团队成员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阅读 > 推荐阅读 > 正文
 

美味的鱼
2015-03-16 10:57  

从前有一个老渔夫,生意极佳,很多人都喜欢买他的鱼,每个人都认为他卖的鱼品质最好。其他的同行想破了头,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因为他们在同样的地方打同样的鱼,甚至装鱼的水也来自同样的地方。虽然鱼一样,所有的顾客还是说那个老渔夫的鱼最好吃。

那个会卖鱼的老渔夫有一天出远门旅行。其他的渔夫决定,要彻底的检查他装鱼的桶子,务必要找出他卖好鱼的秘诀。

你能想到这是为什么吗?

谜底下面揭晓!

 

他们偷偷的来到老渔夫的家中,令他们惊讶的是什么也没有发现,只是桶里有一条大鱼,凶猛地在水桶中不停地游动。

大家想了一下,谜底总算解开了。由于大鱼在水中撞来撞去,不让其他的鱼儿有片刻的安宁,驱使他们在桶中也不停的游动。鱼肉的品质自然就提高了。

 

这个故事向我们传递了什么信息呢?

来自环境的挑战,不应使我们挫折,这一切的磨练只会促使我们更加坚强更有力。你或许正面对磨难,但请不要灰心,坚定的面对,让自己愈挫愈勇,以致更加的成熟、成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炭素材料研究室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