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炭素材料研究室
 首页  团队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课题  研究成果  团队成员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研究室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邱介山老师入选2019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2019-11-20 08:36  

  111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学术研究事业部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9)名单。入榜这份备受期待的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 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全球近60个国家的6216人次来自各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大陆入榜科学家人数为636人次, 其中,510人次来自高校,覆盖了16个学科。在全球总共6008名上榜高被引科学家中,3517人入选21ESI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2491人入选跨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这是该名单第二年遴选具有跨学科影响的高被引科学家,以彰显那些在多学科领域取得重大影响科研成果的学者。继2018年之后,我们实验室邱介山老师再次入选交叉学科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大连理工大学总计有4名学者入选,分别入选交叉学科(2名)、化学(1名)和工程学(1名)。

  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高级分析师戴维·潘德勒布里(David Pendlebury)表示:“对这些杰出研究人员的认可和支持,是一个国家或机构有效加速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机构了解其研究人员的学术影响力。他们为加速拓展前沿研究、为人类社会探索知识和创新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这些贡献使我们的世界更健康,更安全,更富裕,更可持续发展,也更稳定。”

  科睿唯安自2014年起每年公布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其根据过去10年间在ESI学科领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即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发表论文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按照一定规则筛选出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形成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炭素材料研究室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