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炭素材料研究室
 首页  团队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课题  研究成果  团队成员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研究室新闻 > 正文
 

博士生刘绍鸿的学位论文被评为2017年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8-04-08 16:18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发布了2017年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实验室邱介山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刘绍鸿的博士学位论文《锂二次电池用碳基复合纳米电极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入选2017年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刘绍鸿的博士论文围绕高容量二次电池之碳基复合纳米电极材料的设计、构筑及应用开展了系统研究,通过精细调控复合电极材料的表/界面性质、纳米形貌、孔隙结构和化学组成,改善和提高了其反应动力学和结构热力学稳定性,研究建立了多种技术方法、实现了一系列高容量、长寿命纳米复合电极材料的设计和可控构筑。相关成果共发表SCI论文19篇(第一作者,2Adv. Mater.、1篇Nano Energy、2篇J. Mater. Chem. A),其中,IF>8的刊物论文 10篇。发表论文SCI总引用10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320余次,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据悉,经学位授予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本年度辽宁省共遴选24篇博士学位论文为2017年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3篇硕士学位论文为2017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炭素材料研究室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