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炭素材料研究室
 首页  团队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课题  研究成果  团队成员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研究室新闻 > 正文
 

祝贺邱介山教授当选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一届会士(Fellow)
2016-11-30 15:05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Micro-Nano Technology,英文缩写CSMNT)是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200545日,致力于推进微米纳米技术这一前沿科学领域的研发与产业化,是发展中国微米/纳米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为学会第一任理事长,总装备部丁衡高院士、中科院白春礼院士任学会名誉理事长。现任理事长是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院士。

 

微米/纳米技术是一个新兴的、高技术和基础研究紧密结合的高科技领域,汇集了电子、机械、材料、制造、检测,以及物理、化学和生物等不同学科新生长出来的微小和微观领域的科学技术群体,是科学技术创新思维的结果,被认为是面向21世纪的新兴科技,近年来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取得了惊人的成绩,正在并且即将对人类产生深远的影响,甚至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极富挑战性。

 

经推荐和遴选,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于2016年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会士(Fellow)。邱介山教授因在功能性纳米微米碳材料方面的突出业绩光荣入选。

 

链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炭素材料研究室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