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炭素材料研究室
 首页  团队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课题  研究成果  团队成员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研究室新闻 > 正文
 

我室邱介山教授当选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
2015-10-20 18:50  

近日,我室邱介山教授因在微纳米功能碳材料方面的突出贡献,当选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MICRO-NANO TECHNOLOGY)200545日正式成立。学会挂靠于清华大学,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教育部、国家民政部。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为学会第一任理事长,总装备部丁衡高院士、中科院白春礼院士任学会名誉理事长。

 

微米/纳米技术是以电子、机械、材料、制造、物理、化学、生物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微小化高度集成为特征的科学技术,被认为是面向21世纪、极富挑战性的新兴科技热点前沿,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对人类社会生产生活与产生了深远影响。中国微米纳米学会是致力于推进微米纳米科学技术领域研发与产业化的国家一级学会,是全国从事微米/纳米技术的科技工作者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团体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发展我国微米/纳米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遵循科教兴国战略、立足科技创新、促进技术进步、民主办会、推动学科发展的宗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将为我国微米纳米技术的计划与规划、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普及发挥重要作用,为国内外各界微米纳米技术研究人员和单位的交流、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提供宽广的交流平台。

 

微米/纳米技术的研究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普及,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热烈欢迎从事微米纳米科技领域相关研究、生产的单位和个人加入学会,共同推动学会的发展,为中国微米纳米科技和产业进步做出贡献,共同开创中国微米纳米技术的辉煌时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炭素材料研究室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