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炭素材料研究室
 首页  团队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课题  研究成果  团队成员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研究室新闻 > 正文
 

祝贺我室邱介山、王治宇教授入选2022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3-04-05 11:58 炭素材料研究室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5216位学者上榜。我室邱介山教授、王治宇教授再次入选“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多维度深度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3年已公开发布九次,致力于系统展示中国科研领域的人才分布现状,精准呈现各机构、高校优势学科构成,以及在关键技术研究和各重点领域的突破创新。榜单从机构科研人才现状入手,围绕科研人才进行深度剖析,以科研前沿所涉及的维度为切入点描绘人才画像,展现学科优势,在全面展现中国科技发展前沿的同时,聚焦学科发展与建设,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

  “高被引学者”是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意味着该学者在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较大贡献。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的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重要评价指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炭素材料研究室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