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炭素材料研究室
 首页  团队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课题  研究成果  团队成员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研究室新闻 > 正文
 

祝贺我室邱介山、王治宇教授入选2021年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04-15 10:45 碳素材料研究室 

  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于近日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共收录来自于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4701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榜单。我室邱介山教授、王治宇教授入选“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中国高被引学者。

  2021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在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中遴选4701名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Scopus是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超过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的超过24000种期刊,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了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提供了海量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

  “高被引学者”是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意味着该学者在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较大贡献。中国高被引学者从纯论文影响力的角度的遴选学术人才,标准客观统一,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重要评价指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炭素材料研究室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