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炭素材料研究室
 首页  团队介绍  研究领域  研究课题  研究成果  团队成员  最新动态  联系方式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研究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的基础研究为学校学科建设持续做出重要贡献
2020-09-19 18:34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更新了ESI数据库(20209月)。大连理工大学全校共有44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中,我们实验室邱介山教授贡献了28篇,约占全校ESI论文总数的1/16, 持续位居全校第1位;于畅教授13篇,并列全校第8位;王治宇教授8篇,并列全校第13位。这28ESI高被引论文,分布在4个学科:化学(8篇)、材料科学(17篇)、工程学(2篇)、环境科学与生态(1篇)。多年来,实验室入选ESI论文的数量,一直位居大连理工大学的前列,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国际学术影响力的提升,默默地做出了应有的重要贡献。

 

    实验室将坚定不移地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四个面向”,瞄准能源材料化工的国际发展前沿及国家对能源材料化工先进材料和先进技术的重大需求,秉承“追求卓越、止于至善”之理念,坚持“做前人未做之事、洋人未做之事”的创新精神,致力于在材料化工、能源化工和环境化工等技术领域做出引领性的创新成果。

 

    展望未来,实验室全体成员豪情满怀,将继续努力,围绕能源化工技术领域的关键材料和核心技术,潜心工作,争取做出系统化和深入化的系列新成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炭素材料研究室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

  推荐使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浏览本站